【不容错过】Newtina脑洞接力【第一章】

是 @想跟Goldstein势力肩并肩 粽子组织的。希望大家越玩越开心~

到目前为止参与的小伙伴有我@自己、哭包 @我是大王手中剑 、桑南 @桑南之夏 、回声 @Echoes 、粽子 @想跟Goldstein势力肩并肩 、卷帘 @卷帘人 、李四 @飙车派李四 、faye @Faye_12 、荔枝 @荔枝 、喵七 @喵七@卡路里飆升 、白澜 @白澜 (排名按照目前接龙顺序)

欢迎大家随时加入!感兴趣的小伙伴加newtina的Q群啊!!!!!!!!!

anyway,接下来放第一章,接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她应该先回奎妮家报平安的,蒂娜浑浑噩噩地想。但是特修斯使劲拽着她的手臂、拉着她幻影移形,她真的没有力气挣扎。

她没脸回去见纽特的父母。她没有保护好纽特,她把纽特一个人扔在地狱般的战场。她清楚地记得,她最后一次见到纽特的时候,他的龙已经遍体鳞伤,他在摇摇欲坠的龙背上试图躲过几个黑巫师的杀咒。

他的魔杖还在他手上,对,一定还在的。蒂娜安慰她自己。

只要他还握着他的魔杖,他就还有生还的希望,他可以幻影移形,他可以躲避,他可以反击。他可以的。

“蒂娜,”特修斯和她此刻站定在斯卡曼德的庄园大门口,他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疲惫,“他死了。别再想了。”

“他没有!”蒂娜感觉到怒火在她心中盘旋燃烧,“我那时候被五个黑巫师围攻我都逃出来了!而且我们之前死里逃生过那么多次,他一定没事,他一定还在德国的哪里,他在野外的生存经验那么丰富——你放开我!”蒂娜使劲想要挣脱特修斯铁钳般的手。

“你想要回德国找他?别傻了,他已经死了。”特修斯的声音不带任何多余的感情,似乎根本不在乎。

“他特么是你唯一的弟弟,你难道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!”蒂娜终于一把挣脱他的控制,她退后一步,毫不畏惧地瞪着特修斯。

特修斯的眼圈是红的,他的面容憔悴而凌乱,但是他的声音依然克制:“接受现实吧,蒂娜,你回去只能是送死。”

看着特修斯的表情,蒂娜的眼泪肆无忌惮地滚落,她知道他的心碎不比他少,更何况他是那个命令全军撤退的人,他一手放弃了他依然在野外搏斗的弟弟。

她抽噎着,感到自己很难说出一句完整的话:“他还有魔杖——我幻影移形之前他——他还有魔杖——”这就是她最后的希望,她唯有紧紧抓住。

“没有用,他不是个傲罗,他是个驯兽师,他不可能和他的龙分开。他不会抛下他的龙幻影移形。你说了,他的铁肚皮龙已经受伤太重难逃一死。而他——”特修斯的声音断了,他仿佛也无法下定决心让自己再说一遍。

蒂娜内心的怒火转为悔恨,苦涩地席卷了她:“我应该拉他一起走。我不该,我不该抛下他——”

她站立不稳,扶住庄园铁门的栅栏,浑身发颤,她为什么要回来?她应该和他在一起,哪怕是去死。

她和纽特最后说的一句话是什么?最后一次眼神交汇是什么时候?

蒂娜头痛欲裂。

他骑在龙背上,用龙火袭击朝着向她连射死咒的黑巫师。她记得他朝自己喊:“蒂娜,你要小心!”

她回答了什么?她什么都没回答。她匆匆跑走,投身入一场又一场你死我活的决斗里。

“都是我的错。”她掩面,语无伦次。

“这不是你的错,蒂娜。”特修斯站在那,声音沉重地说:“你别无选择。那种情况下,说实话,你能活着回来已经是最大的奇迹。”

蒂娜不想要活着,她想要和她的丈夫在一起。哪怕是死亡,也无所畏惧。

纽特不会,他不可能死。蒂娜不顾一切地固执地想。

她从已经破烂得不成样子的风衣内袋里扯出那面镜子,这一直是她和纽特战争时期的联系工具。

“纽特。”她哽咽着呼唤道。她在撤退的路上已经呼唤过无数次。

她那时候天真地想,也许只是纽特在躲避追踪或是找栖身之处,并没有机会回应她。

可是现在,残忍的现实让她几乎避无可避。

纽特永远把这面镜子放在他的胸袋里。只要他们不在同一片战区,每次她因战事紧张而情绪崩溃的时候,她都会对着镜子叫他的名字。往往过不了几秒钟,纽特的蓝绿色眼睛就会在镜子里闪烁。

“蒂娜,别哭。”这永远是他见到她的第一句话。“我很好。”

此刻,镜子那头是死一般的沉寂。

特修斯一手遮住光滑的镜面,他用不容置疑的声音说,“我知道你受不了,我也不比你好受。但是事已至此,你还是傲罗,我也是,你是纽特的妻子,我是纽特的哥哥,我们要面对我的父母亲。”

蒂娜感觉最后一丝求生的渴望都被抽走了,她觉得这个世界无比可笑:“怎么面对?死亡单会寄给我,也会寄给他们。”

“不会的,暂时不会。这次撤退损失了多少人魔法部还要花时间统计,死的人太多了。”

“为什么你要撤退?为什么!”蒂娜嘶哑地吼道。她的满腔怒火再一次爆发。

“我不想,你他妈的以为我想吗?”特修斯失控地喊回来,他的声音也沙哑了:“但是我们损失了太多了,所有营地的位置、所有营地的保护咒语都被格林德沃破解了,我们别无选择。”

“去他的战争,格林德沃就他妈是个魔鬼。”蒂娜用尽最后力气诅咒道,她浑身发虚,眼泪和汗水已经分不清了。几个没能躲过的恶咒钻心地疼痛,在她的五脏六腑肆意侵蚀。

悲哀地是,这些疼痛并不致命,她还苟延残喘地活在这个濒临毁灭的世界里。

特修斯走上来,他再一次抓紧蒂娜的手臂:“你必须要坚强,你必须要告诉爸爸妈妈——告诉他们纽特还活着。他们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,他们俩的身体都不好——”蒂娜模糊地抬起头,看着特修斯的眼睛里难得露出了恳求的神色,“求你了。”

蒂娜麻木地点点头。

也许她能为纽特做的,只有这些。

她机械地跟在特修斯的身后,穿过灰暗的门廊。

她真的一直想要做一个一个尽责的媳妇,可是她并没有做到。

她突然惊恐地想到,她甚至连纽特的血脉都没有留下。

新一轮的呜咽和泪水再一次不受控制地涌上来。

斯卡曼德先生和太太从门厅里迎出来,特修斯的太太海伦也双目含泪地冲出来,他们夫妻两久别重逢,紧紧拥抱在一起。

蒂娜艰难地吞咽着,她多羡慕他们,她多想,能放肆地在纽特宽阔的肩头哭一场。

如果他还活着——

斯卡曼德太太伸出手搂住了她,她老迈的身体也在剧烈地摇晃着:“感谢梅林,我还以为——我真的以为——”

蒂娜忍住眼泪,她的一生都在装作坚强,父母死后为了妹妹、纽特死后为了他的父母。她拍着她的背安慰道:“我没事,纽特也没事,他过几天就回来。”

“是的。”特修斯说道,松开自己的妻子,与父亲拥抱,“他还安顿他的龙和蜘蛛,他过几天就会回来的。”

多么千疮百孔不堪一击的谎言。

两个老人家都没有再提问,似乎也宁可被欺骗,谁也没有勇气将其戳破。

一行人走入宅子,战争的阴云似乎也笼罩在了斯卡曼德家,客厅再也没有昔日的明敞亮堂。

即使陈设依然一如往昔。

一切太过熟悉,蒂娜感到自己眼前发黑。

虽然她和纽特不常回他父母家里住,但是每年圣诞节必来,他会拉着她一起布置圣诞树。当她埋怨他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的时候,他笑着说:“等我们将来有了小孩,我就坐在这看他们布置。”

再也不可能有了。

蒂娜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,她一下子站起身,对纽特父母说道:“我上去躺一会,躺躺就好。”

“蒂娜,你还好吧?”纽特母亲关切地询问。

“我大概等下得去医院一趟,没大事。”

她一定要在见奎妮之前去医院。她不能让妹妹看到自己生不如死的样子。

她爬上楼梯,每一步都是煎熬,这个宅子,有太多她和纽特的回忆。她拽着扶手,努力让把筋疲力尽的自己拽上二楼,她走入他的房间,反手关上门。

世界上的所有地方都有太多她和纽特的记忆。

这个房间,这张床。

蒂娜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,她倒在床上,纵声大哭。

这张床上不会再有他的气息。

这个世界上的任何角落都再也不会留下他的痕迹。

“蒂娜。”他再也不会这样呼唤她。

“蒂娜。”

她的名字突然真真切切地在这个房间里回荡,声音里包含着刻骨的思念和渴望。

蒂娜激动地睁开眼,她以为纽特回来了。

房间里空无一人。

“蒂娜——”呼唤从她胸前的口袋里传来,镜子在发着热。

蒂娜的生命重新被点燃了,她摸索出镜子,不顾一切地叫:“纽特,你怎么样了?!”

她听到的却是一个冰冷的声音,浓重而熟悉的德国口音让蒂娜的心跌入冰点:“看起来很有效啊。蒂娜戈德斯坦,我手里有你的丈夫,你的纽特。”

“操!” 蒂娜大吼,恐惧和仇恨占据了她的身心。“格林德沃,你把他放了!”

她甚至以听到镜子那边纽特痛苦的呻吟声。

“纽特!“她孤掷一注地呼唤。

她丈夫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蒂娜,快——快把镜子毁了——别——别听——”蒂娜听得出纽特压抑着疼痛、不停地抽气、他的牙关在剧烈地不受控制地碰撞。

“爱情真是个美妙的东西。你的脑袋里都是她,我想她脑子里也是一样。”格林德沃插口说道。

她可以听到镜子那头传来很多人放肆张狂的笑声,格林德沃居然当着他爪牙们的面折磨纽特。

蒂娜的浑身上下都在颤抖,恨意已经将她吞没。

“——她不是你该看的。”纽特的声音微弱、却也充满恨意。

“别担心,我对女人的luo体没兴趣。当然,如果莉塔莱斯特兰奇看到你被摄神取念后的思想,她一定会很伤心的。”格林德沃假惺惺地说,他的声音令人作呕。

蒂娜快被逼疯了。

她知道纽特正在受到百般屈辱和折磨,她真的不能就这样、她不能就这样什么也不做、就这样听着纽特生不如死:“格林德沃,你放了他!”她歇斯底里:“不然我们会把你的纽蒙迦德夷为平地!”

“哈哈,真是头凶猛的狮子。你们都撤退回英国了、你居然还想将我的堡垒夷为平地,你能怎么做呢,亲爱的?”格林德沃似乎在享受这一切,他慢条斯理地说道:“你只要把英国魔法部的防御布置图给我,我保证不仅你丈夫毫发无损——”

“蒂娜!”纽特似乎是用尽了所有力气、他的声音断断续续,似乎下一秒就会支撑不住:“蒂娜,求求你——别听他的……”

“——而且你还能拥有无上的荣耀。”


评论(50)
热度(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orcupine Quills|Powered by LOFTER